2010 2 21

潭區緩流處隱藏了不少大石賓當中還有何氏棘?幼魚(十公分出阿榮有釣到)其他都在三十公分以下在這裡用捷克若蟲騙了四尾 魚群就被嚇到了!.
水溫19.2度 

艷陽高照也是觀察魚群分部的好時機圖右上角就有一群魚在逃竄,只能在說水太清加上路邊還有餌料袋溪魚被操的對晃動人影很敏感,沒有拋投出一定的距離別想釣到,水溫21.4 這裡是看見魚體最大的地方,從修長的體形判斷應該是捲仔.

山是靠的如此近 
小魚毛鉤釣獲
沿途不段的聽到老鷹的叫聲也有來賞鳥攝影的人 走著走著就看見白鷺鷥被支解屍體 看來我家小狗不宜跟來 汪汪


阿榮用若蟲所釣獲27公分何氏棘?
此次的釣遊若不是阿榮開車拉著我來真的很懶太遠了榮哥還有那兩瓶紅酒不錯喝,平常我都喝大賣場的下次拿個兩箱來漱漱口洗洗頭先謝拉.......小二在在來酒
此行的目標不是湯鯉更不是何氏棘?是大口湯鯉!想 當然想是容易釣就沒這麼簡單,這次不用若虫也沒有用軟簑毛毛鉤改用#12號鉤小魚毛鉤來嘗試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意外,嗯還是湯鯉 想想大口可以長到呎上物環境的負載要更大.
銅珠頭小魚是這幾次想嘗試的毛鉤 想法是模擬溪流常見的蝦虎魚,經過這段的時間裡每釣一次氏棘?對他越是接近一些,好奇心強 視覺多過其他感官 對於重落水聲敏感會瞬間游到落水處(側感線發達)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反應很迅速的魚,但還不夠聰明.從他的好奇心跟視覺這兩種下手像是匙形毛鉤或是仿路亞魚型毛鉤亮色系就很好用(不過被朋友說那是路亞)所以不用了,毛鉤之所以不像路亞搜尋範圍廣有效率可隨水流的大小更換克重,這點毛鉤就沒辦法比!在花東地區晨昏不時可看見體型小於三十公份以下的魚在淺水域吃水生昆蟲不時跳躍出水面捕食或是在岸邊泥沙之處食無稽椎動物,體型小於三十公分以下的魚還是以水生昆蟲為主食,所以這次用捷克若蟲才可以順利起六尾而朋友上次用SPOON卻沒釣獲體型小也是個主因,在垂釣過程中一處潭區(圖二)看見一群魚從十公分?的幼魚到三十公份以下 捲 優游在那裏當然不能放過!耗在那裏有半小時當中一開始就用銅珠頭小魚在嘗試會跟但不就餌,換上捷克若蟲拋竿不到三次就釣到了,在操作的毛鉤上用的是跳躍式晃餌模擬石蠶在落水後接觸到地面的反應或是被魚觸碰到所產生的行為,而銅珠頭小魚是模擬在溪流中常見的蝦虎類魚在溪底短距離跳躍的移動,所需要的是一把快速釣的竿子可以抗水流或是加上咬鉛後在中魚時可以快速的提竿搏魚,嗯 是該換支竿子了.
鉤子 s811s#6 4mm銅珠 人造纖維 孔雀羽 冰晶絲 Cock Pheasant Green Back Patc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