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村農舍 新竹最多
更新日期:2010/10/20 09:45 記者羅緗綸、吳淑君、胡蓬生/連線報導

全國八十五件集村農舍申請案,近半數在新竹縣。新竹縣消費者保護官靳邦忠說,「新竹高房價,讓集村農舍熱起來」,目前施工中的案子不下十件。
靳邦忠指出,竹北迅速繁榮,建地興建住宅大樓,五十到七十坪售價一千到兩千萬;同樣坪數,集村農舍七百到一千萬元。這些現象看在竹北白地農民戴春棋眼中,十分感觸,「種田一輩子,看著良田變豪宅
,可惜啊!」他表示,早期農地限制買賣,農友被「套死」,如今買地不是為耕種,做農的還是失地投降。
兩年前就預警,提出集村農舍應納管的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前處長、國立宜蘭大學副校長吳柏青說,集村農舍的出發點很好,但集村農舍門檻太低,只要有錢,找到廿戶就可以自成一個小農村,真正的農民才不喜歡集村農舍,最後都成了建商炒作的標的。
宜蘭縣集村農舍集中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占了四件。陳姓住戶說,當初建商售屋沒要求一定要有農民身分,她看上六十公頃綠地才買的,建商如何運作她不了解,申請案也是縣府核准,「難道現在要把我們趕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