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破表海豹嬰兒油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讓我冷汗直流........(文章出處為:我的麥可傑克森格友http://apple690528.pixnet.net/blog/post/6169430) 一想到那種慘忍驚悚的畫面~~~那種驚嚇指數徒然讓大嬸萌生吃素的念頭....... 當然看到這則報導 , 第一時間就馬上想到1992的 "舞夢" 裡麥麥為小海豹所做的一首詩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首詩時....心中萬分感慨~~這是大嬸從沒深入去想過的議題.... 麥麥藉由一雙小海豹的眼睛帶出整篇短文的主題~~~ 他用柔軟不批判的筆觸讓我們省思屠殺這件事~ 也因為麥麥的文章總是把一件悲慘的事 , 以他特別的角度默默注入一股暖流~~ 看似"平靜而祥和" 的一篇短文 , 卻會緊緊咬住你的心不肯放 再 看 一 眼 , 小 海 豹  (取自麥可舞夢短文)
最感人的自然?影照片之一,是一隻毛??的小海豹獨自臥在冰上。我確信你看過它——那畫面幾乎只見一雙眼睛,一隻小?物黝黑的信賴的雙眼,凝望著照相機有看進你心中。當我第一次看到它們,那眼睛問道:「你會傷害我嗎?」我知道那答案是「會」,因為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小海豹遭殺害。
許多人會被一隻小海豹的無助打動,他們捐錢以拯救海豹,然後公眾的注意力開始移動。當我轉回到這張照片,那一雙寬闊的眼睛開始訴說著不同的事,如今它們問道:「你瞭解我??」這次我感覺較不像人們施加於海豹的暴力那樣心痛,但我明白仍有道鴻溝,我到底有多瞭解這地球上的生命?在我自身之外,我能感覺到對所有生物有什麼責任?我能夠如何引導自己的生命,讓它對每一個活生生的?胞體都有助益?
每一個開始去質疑這件事的人,我想,他們的感情將由恐懼轉向和生命更密切地合而為一。生命的美麗和神氣開始變得非常個人,使這星球變成我們每個人的花園的可能,也因此誕生。我看進那小海豹的眼睛,它們頭一次在笑著說:「謝謝,你已?了我們希望。」
這是否已足夠?希望是如此美好的字眼,但它經常顯得脆弱。生命仍無必要地受到傷害和?壞。一隻小海豹獨臥在冰上的形象,或一個戰禍中變成孤兒的小女孩,仍繼續在他們的無助中害怕。我明瞭只有相信生命本身這件事,才能真正拯救生命,要相信它復元的能力,它在我們錯誤下存活的能力,並信任它會在我們改正一切時,歡迎我們回歸的能力。
帶著我心中的這些想法,我再次看著這張照片。那海豹的眼睛似乎更深刻了些,而我看出些以往我所沒看到的:不可征服的力量。「你不曾傷害我」,它們說:「我不是一隻小海豹而已,我是生命,生命永遠不會被殺死。是太空中無限空虛處的力量帶我前進,它照料我,哺育我的存在以抵抗任何危難,我安全因為我就是那力量,而你也是。跟我一道,讓我們一起感受那生命的力量,就像地球上的同一種生靈。」
小海豹,原諒我們。一次又一次望著我們,就為了看我們的作為。那些在你頭上舉起棍棒的人,也是父親、兄弟和兒子,他們彼此關愛照顧,有一天,他們也將延伸這份愛到你身上——請務必相信。
那是怎樣的一雙眼 ? 那是向人類乞求 "別傷害我" ? 還是問人類 "你會傷害我嗎" ?
還是奄奄一息的透露出 "饒了我" ? 麥麥 "EARTH SONG " MV 裡也有出現獵人手持棍棒瞄準小海豹的畫面 , 雖然出現僅不到半秒鐘~但這短短半秒鐘讓我印象深刻..... 以下就是大嬸看到無力的兩則恐怖報導..................
 杜絕殘忍獵殺 動保團體疾呼拒買海豹產品 (中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