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氣濃郁的含笑花
< 含笑花的小檔案 > 別稱:含笑、含笑梅、笑梅、香蕉花、山節子、白蘭花、唐黃心樹  學名:Banana Shrb,Banana Magnolia、Dwarf Champaca. 分類:木蘭科( Magnoliaceae),含笑花屬(Michelia) 品種:南洋含笑花,原產於爪哇,本省各地普遍栽培,為常綠性中喬本。  特性: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三至 五公尺 。  周年開花,但以 2-5 月最盛。  花期:花期全年,春季是盛花期,在臺灣多不結果;花瓣淡黃色,具獨特香蕉香味,較玉蘭花濃郁 。
▲香氣濃郁的含笑花 。
▲含笑花是鄉下地方常見的庭園香花植物。
▲家裡的庭院如果有栽種含笑花的話 ~ 傍晚,香味就會偷偷跑出籬笆外,
讓路過的人忍不住的停下來聞香一下!
▲含笑花的植株!
▲含笑花的花有一種非常獨特而濃烈的香蕉味香氣,所以也稱「香蕉花」。
▲含笑花因其花苞似梅花,又有人稱她為「含笑梅」。
▲含笑花的花瓣微微張開.好像含羞帶怯的少女。
▲含笑花終年開花,成熟的花苞,  吐露陣陣的芳香,香氣撲鼻。 
▲滿樹的含笑花,花香濃郁令人陶醉!
▲為何會稱她為 <含笑花> 呢? 因為它的花未全開時,就像帶著微笑一般,所以有【含笑】的美名。
阿里山小姑娘喜歡含笑花的清香,有點甜甜的味道。    祝大家幸福滿滿~賞花愉快!
100%阿里山檜木精油: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