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徐妍斐
  晨報訊 今日冬至,一年中最冷的時段開啟,申城最低溫也應景地再次跌至冰點。不過周三起最低溫將回升至5℃左右,聖誕節期間的早晚不會太冷,25-26日申城還將有次小雨過程。
  今天上海晴到多雲,受冷空氣和輻射降溫的共同影響,早晨氣溫較低,預計市區早晨最低氣溫又會接近冰點,局部地區有薄冰,郊區更低,在-4℃—-2℃,有薄冰或冰凍。西北風3-4級,由於風力減小,今天上午以前有輕微霾。明天晨間溫度仍較低,市區在1℃左右,但白天回暖明顯,周三申城氣溫將回到5℃-12℃。24日(周三)新一輪冷空氣影響申城,但強度較上次偏弱,周四起本市氣溫略有下降,最高氣溫降至8℃-9℃,最低氣溫在5℃-6℃附近。本周氣溫較上周總體要高上一個臺階。
  今天還迎來冬至節氣。冬至日是數九寒天的第一天,俗稱“冬至交九”,從冬至日開始進入“數九天”,以九天為一九,九九八十一天后寒冬過去,方迎春暖花開之時。在二十四節氣當中,既是節氣又是傳統節日的“跨界”成員為數並不多,“冬至”就是其中的一個。在南方地區,每逢冬至人們都要煮上一鍋湯圓,全家圍桌而坐一起吃湯圓,意為團團圓圓。
  (原標題:今迎冬至,早晨氣溫再觸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