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梁薇薇)繼安邦保險收購美國華爾道夫酒店大樓後,11月21日,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陽光保險”)宣佈以4.63億澳元(註,約24.49億人民幣)收購澳大利亞悉尼喜來登公園酒店。
  悉尼喜來登公園酒店始建於1992年,坐落於久負盛名的海德公園正對面,是悉尼核心CBD區域的地標式酒店。酒店共擁有557套設施豪華的客房與套房,作為美國喜達屋酒店集團位於澳洲的旗艦級酒店,該酒店多年來始終是澳大利亞最頂級五星級酒店之一,獲得諸多新威爾士的最佳奢華酒店獎項。
  陽光保險表示,由於澳洲屬於全天候的旅游地區,該酒店入住率長期保持穩健水平,幾乎是全球五星級酒店中最優秀的表現。
  最近兩年,隨著險企海外投資政策鬆綁,海外不動產成為險企資產配置中的重要部分。此次陽光保險收購悉尼喜來登公園酒店是中國保險企業投資海外不動產的第四單。但與其他險企將海外第一單投向歐美有所不同,陽光保險選擇將目光投向經濟增長更為平穩的澳大利亞。
  據介紹,陽光保險已與喜達屋集團在10月10日正式簽訂收購協議。目前該筆交易已獲得澳洲政府批准,並已經完成所有的交易程序。此外,陽光保險與酒店管理方美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結成長期戰略合作關係。
  官網顯示,陽光保險集團註冊資本金67.1059億元人民幣,目前擁有陽光財險、陽光人壽、陽光資理等多家專業子公司。
  編輯:陳思  (原標題:中國險企24億收購悉尼喜來登公園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