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姚雯雯報道)9月13日,記者在七十七團八連430#條田看到由添益農民合作社購進的4SZ-5.0自走式割曬機正在對油菜進行收割。該機具操作靈活、方便,是一種先進、高效的新型農具,全疆只有一臺,首台自走式割曬機落戶該團。
  據瞭解,這種4SZ-5.0自走式割曬機是黑龍江佳木斯華能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生產的割曬機,採用進口加拿大M100割曬機設計理念,集割曬、噴藥、噴微肥、飼草收割四位一體的複合型收割機。日工作量達600餘畝地,不僅能夠實現農作物分段式收割,而且撿倒伏能力乾對高棵作物增產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減少油菜在晾曬場翻曬的工序,為職工節省了油菜晾曬時的勞務費用。
  佳木斯華能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技術工程師陸忠金告訴記者:“這是新疆引進的第一臺4SZ-5.0自走式割曬機,熟黃期之前中期能分段式割曬,把油菜放倒之後,進行二次撿拾,使油菜的產量明顯比直收提高20%左右,這樣還省去了晾曬場上翻曬糧食的工序。”
  隨著七十七團農業現代化進程的不斷加快,也帶動了新型農機具的推廣和應用。該團添益合作社為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投資22萬元,引進了黑龍江佳木斯華能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的新型自走式割曬機機。這種新型割曬機機不僅能使農作物增產而且能提高農作物成品質連油菜在80%蠟黃的時候就可以收割,油菜放倒以後自然桿子的營養把籽粒供飽,通過割曬、晾曬使沒有成熟的油菜籽粒株和飽滿度能提高到5%,這樣使油菜的光亮度和菜籽的成品質量上能有明顯的提高可以增產20%,放倒以後油菜被整成一綹子,冰雹打在上面影響不大,這樣還可以防止冰雹災害對農作物的影響。為高標準完成“三秋”工作奠定基礎的同時也增加了職工收入和團場新型農機具的應用步伐和農業現代化進程。
  七十七團是國家重要糧油生產基地,同時也是‘雙低’油菜示範基地,每年種植油菜、小麥有近20萬畝。三年前,七十七團農業機械化作業率已達到了100%,目前,全團擁有各類大中小型農機(具)530餘台(架),是昭蘇地區農業現代化發展的引領者。近年來通過成立農機專業合作社、引進國內外先進的農業機械,帶動了新型農機(具)的推廣和應用,進一步促進團場農業機械化、現代化、產業規模化的發展。  (原標題:全疆首台自走式割曬機落戶七十七團為職工增產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