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廣州8月21日電(記者 馬曉澄)記者21日從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7月廣東省21個地市共報告2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均為廣州報告的登革熱暴發疫情,共發病108例,所幸無人死亡。 
  廣東省衛計委公佈的7月份全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顯示,7月10日,廣州市越秀區東山街暴發登革熱疫情,發病人數57人。7月21日,南沙區大崗鎮暴發另外一起登革熱疫情,51人發病。兩起事件級別都被歸為“一般”,無人死亡。
  此前,廣州市衛生部門曾通報,截至8月13日,廣州市累計報告400例登革熱病例。今年廣州首例登革熱本地病例於6月底出現在越秀區,較去年首例發現登革熱病例提早了一個月。之後,越秀、南沙和白雲分別出現了聚集性病例。
  登革熱經伊蚊叮咬傳播,一旦發生疫情,傳播速度快、影響範圍廣。今年6月,廣東省疾控中心專家曾對廣東登革熱疫情的發展趨勢作出研判,評估認為8至10月將進入登革熱病例高發期。  (原標題:廣東七月報告兩起登革熱暴發疫情發病108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