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崔虹 通訊員 情趣用品武玥 辛磊)明天,我們將迎來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秋”,這預示著秋天的來臨,但並不代表著正式進入秋天,天氣將繼續保持夏季的特點。對此,專家提醒市民應及時補水,保證睡眠,多食果蔬。
  明天22時2分將迎來商務中心今年的“立秋”節氣,也是末伏首日。民間有句老話,“早立秋涼颼颼,晚立秋熱死牛。”意思是說,如果立秋時間在上午,則天氣涼爽;立秋時間在下午以後,天氣就還要熱上一陣。那麼,“晚立秋”真的“熱死牛”嗎?氣象專家表示,立秋早晚一般以中午劃分,因此,今年的立秋屬“晚立秋”。不過,經過氣象資料的驗證,立秋時間早晚和後期的氣溫沒有明顯關係,與冷暖聯繫不上。
  “立秋是不是就意味著到秋天了?”對於市民的疑問,專家解釋說,按照氣候學上對秋季的界定,日平均氣溫連續5天低於22℃才算進入了秋季的氣候。目前省會天氣依然炎熱,繼續保持夏季的特點,只是出現35℃左右高溫天氣的幾率就比較小買房子了。而要想真正進入秋天,恐怕得等到9月份了。
  雖然立秋了,但“秋後有一伏”,今年的立秋剛好在“末伏”內,暑熱一時難化療副作用消。對此,專家表示,立秋後最適合吃的蔬菜是豆角。不過,吃豆角時一定要煮熟煮透,直到顏色不再翠綠為止。  (原標題:明天“晚立秋”還得熱一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