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6日訊 記者黃潔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消防局瞭解到,針對近期北京全市住宅類火災事故上升的趨勢,北京消防部門集中開展了打通“生命通道”專項行動。從5月17日至5月31日,全市共拆除群租房260戶,拆除群租隔斷間690間,查封近4萬平方米違規彩鋼板建築,拆除違法建築3萬平方米,清理4萬平方米廢品回收站,清除違法違章儲存甲醇20噸。
  據瞭解,住宅類火災事故上升暴露出樓梯間疏散通道可燃物清理不到位、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居民安全疏散逃生知識和技能掌握不足等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北京消防依托市區兩級“防火委、文明委、應急委、綜治委”平臺,發動各區縣、地區規劃、住建、民防、公安、城管等部門,通過“拔釘子”、“啃骨頭”的方式,治理源頭隱患,並協調各行業部門等開展集中檢查,共督改火患940餘處,清理影響人員疏散逃生的障礙物540餘處。同時,發動各級網格力量22.8萬人,最小防滅火作戰單元9.8萬個,實名制落實巡查看護,及時發現、消除有可能引發火災或影響疏散逃生的安全隱患。  (原標題:“打通生命通道”北京拆3萬平米違法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