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5月11日,當全社會都在歌頌母親偉大的時候,來自浙江、北京等7省市的28名母親卻做出了“自毀形象”的事情:她們在網上宣佈當天家務罷工,並希望有其他母親加入或支持,希望以此喚起社會正視家務勞動的巨大價值。
  “我們是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母親,在今年溫馨的母親節之際,我們發現了一件不溫馨的事情:我們發現,家務勞動的價值被社會大眾、各行各業甚至國家政府無視了!一直以來,社會輿論喜歡用‘愛’和‘無私’來褒獎家庭中的免費勞動力(多數為母親),而鮮少顧及母親在家務勞動中付出的勞動力和時間……”11日,一份名為“母親節,我們宣佈罷工”的宣言出現在一個反性別歧視的網站上,引起網民關註。
  據瞭解,這群媽媽在生活、工作中發現,女性承擔家務勞動的時間比男性多三倍,但是家務勞動的價值一直沒有被國家、企業和社會大眾肯定。  (原標題:希望重視家務勞動價值7省市28位媽媽家務“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