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怡保市議員潘潤財23日晚在怡保被搶劫,與匪徒博鬥時,遭利刃刺傷左身鎖骨下方大動脈,以致大量出血,幾乎傷及要害,所幸送院後並無大礙,24日他表示這一切與政治無關。
  潘潤財(54歲,屋業發展商)也是馬華華都牙也區會財政,他表示,23日下午約6時30分步出位於怡保太子酒店對面的辦公室後,準備開車前往萬里望出席一項宴會活動。
  “當我打開車門時,從照後鏡看到後方有兩個人衝過來,於是我下意識的想從車內拿木棍自衛,但在混亂當中,我心臟上方的大動脈被對方刺中一刀。”他指出,當時,自己只要左手稍為用力,血液就會激噴而出以致血流如註,情況非常嚇人和危急。由於附近有不少路人經過,兩名匪徒在無法得逞的情況下,只能匆匆乘車逃走。
  他說,兩名匪徒為中等身材、年約30餘歲的巫裔男子,兩人都沒有蒙面,但有戴帽子,當時他們乘坐一輛米色的國產靈鹿轎車,並手持被報紙包住的刀。
  疑匪吸毒神智不清
  他無法肯定是否為巴冷刀,但兩名匪徒的神智看來並不清醒,因此懷疑對方可能吸食了毒品後才鋌而走險犯案,所幸沒有搶走任何財物。他說,只有左身鎖骨下方被刺傷,如果匪徒再往下刺,可能就會傷及性命要害,不過,在送急救和傷口縫針已無大礙。
  “警方在事發後5分鐘內就抵達現場,同時,現場也有一對母女挺身而出載我到怡保蘇丹後端姑拜濃醫院急救。我非常感謝警方和公眾的協助,而此事相信與政治無關。”
  潘潤財24日在醫院接受記者訪問時,在太太的陪同下如此表示。稍早前,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馬漢順也到醫院作探訪。
  怡保警區主任岑振強助理總監表示,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326條文(危險武器或蓄意嚴重傷害他人身體)調查此案。他指出,警方已經取得事發當時閉路電視的片段,這將有助於釐清案發過程,同時,警方也會調查行凶動機是搶劫或是否另有目的,目前並沒有逮捕任何嫌犯。  (原標題:馬華怡保市華人議員遇襲被搶 動脈被刺傷幸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