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3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儘管反服貿凱道游行落幕,但學生持續占領“立法院”,造成社會不安,各地反反服貿的聲音也陸續涌出;近20名臺北市裡長31日下午2時齊聚臺北市議會大門口,呼籲學生回歸校園,儘速讓“國會”恢復運作、警察回歸治安維持,還給市民寧靜的生活。
  臺北市大安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昌隆裡裡長王志剛表示,學生關心公共事務值得肯定,但是這次學運已經造成社會不安;日前幾位文山區的里長們聚在一起討論此事時,對臺灣的未來相當憂心,因而決定串聯各行政區約60名里長站出來發聲,並主動通知媒體召開這次記者會;不過,由於多名里長另有要務,因此現身出席的里長不到20名。
  代表發言的文山區景東裡裡長高鳳謙表示,318學運迄今已經14天,學生們所提的核心訴求,其實已獲政府善意回應,學生們應該要能回歸正常生活,透過體制內合法管道來解決問題,是時候從“立法院”退場,還給臺北市民一個寧靜的生活環境。
  高鳳謙說,民主貴在相互尊重,臺灣從過去的威嚴走向今日的民主時代,建立了珍貴的民主制度,展現了舉世少見的包容力,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服從多數、尊重少數”,透過人民選舉代議士,組成“國會”、討論國事、監督施政;她真心期盼學生趕緊回到校園。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反反服貿聲音涌現 臺北里長串聯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