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6日報道,印度政府為規範電子垃圾回收業,立法要求回收業者要領牌,並不可在境內重售或拆解,但很多人沒有理會,繼續將電子垃圾出售給境內地下回收工場處理。
  據悉,印度近年大力發展信息科技,印度工商聯合會報告指,單是有“印度硅谷”之稱的班加羅爾,每年便製造2萬噸電子垃圾,更估計全國產量到2020年將是現在的6倍。
  目前印度多達九成電子垃圾交由地下回收場處理,這些工場聘用廉價工人甚至童工,且設備簡陋,利用焚燒等方法回收可再用的金屬和部件,危害工人健康。工商聯合會估計,新德里的地下回收業養活近15萬人,每年處理3萬噸來自全球的電子垃圾,規模在亞洲數一數二。
  據報道,19歲青年曼蘇里在回收場工作了4年,每天用鎚子等工具打碎計算機硬盤,賺取數美元酬勞,但最近工作量減少,令他開始擔心生計。
  監管過嚴也成為地下回收業無法根除的原因。從事電子回收業27年的薩比爾是合法回收業者,他坦言監管嚴苛,例如必須租用倉庫和將電子垃圾運到海外處理,令成本增高,故很多同行索性把收集到的電子垃圾賣給境內地下工場。  (原標題:印度電子垃圾地下回收場眾多 政府監管未收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