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薩12月12日電(記者 黃興)隨著八項規定的貫徹落實,今年拉薩公務接待市場需求縮水,高端餐飲業低迷。位於拉薩市最繁華街道的高檔餐廳“新世紀大酒店”近日更名為“新世紀土菜家宴館”。而另一家高檔餐廳“湘鄂情”拉薩店則直接關張。
      “新世紀土菜家宴館”負責人張宏偉告訴記者,原本酒店客源超過六成是公款消費,八項規定出台後,市場嚴重萎縮,生意一落千丈,最差時上座率不足一成,酒店只好改走“土菜”路線。
      記者走進這家餐廳翻看菜單發現,菜品中已將燕、翅、鮑及高檔魚類剔除,加入多種家常菜、土家菜和本地特色菜。“餐廳現在主打‘土菜’,網羅全國各地的特色農家菜,‘土’出特色,用特色來吸引顧客。餐廳調整經營戰略後,現在上座率能達到七八成。”張宏偉說,“現在取消了高檔酒水的消費,普通酒水飲料價格跟超市差不多。”
      今年年初,自治區黨委就改進作風建設、密切聯繫群眾,提出“約法十章”及九項具體要求。下半年又提出十個方面的整改措施,其中“堅決整治公務接待和領導幹部鋪張浪費現象”等系列舉措直指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這些“真抓實幹”的措施在西藏實施以來,取得明顯效果。數據顯示,2013年西藏自治區本級“三公”經費支出同比減少1804.1萬元,下降12.15%;公務接待費用下降26.33%。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狠剎“奢”風 高檔餐廳變身“土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