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樂一車禍重傷者獲2萬元司法救助金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張掖訊(記者曹勇)12月2日,民樂縣法院將2萬元司法救助金送到年過七旬的張大爺手中。據記者瞭解,今年以來民樂縣法院充分發揮司法救助制度使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的功能,截至日前,該院已對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及重度殘疾的申請執行人發放司法救助資金共計8萬餘元。
  據瞭解,2011年7月,張大爺的兒子小張與楊某駕駛的兩輪摩托車側面相撞受傷。此起事故中,小張負主要責任,楊某負次要責任。經鑒定,小張傷勢程度為重傷,構成八級傷殘,喪失勞動能力。後小張訴至法院,而被告楊某卻下落不明,經法庭缺席判決被告楊某承擔小張5萬餘元的經濟損失。該案進入執行程序後,法院執行幹警多方查找未找到楊某,而小張在治療中僅治療費就花費15萬餘元。年近七旬的張大爺老兩口不僅要照顧喪失勞動能力的兒子還要負責兩個孫子的上學、生活問題。為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民樂縣法院啟動司法救助程序,報請司法救助2萬元。  (原標題:民樂一車禍重傷者獲2萬元司法救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