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州日報訊 “沒想到前後用了不到一小時,我就從個體工商戶身份變成了企業身份,今後談業務再也不用犯愁了”。日前,新成立的池州市美家長灘島園裝飾設計中心負責人王全富,在接過行政服務大廳貴池區工商分局窗口工作人員遞上的非公司私營企業營業執照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該中心前身是貴池區美家園裝飾經營部,屬個體經營。據悉,自11月4日起,已有8戶個體工商戶實現轉型,這是今年以來貴池區辦理的首批“個轉企”企業。
  貴池區工商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個體工商戶的申請手續比較簡單,註冊費用和經營成本低,且經營相對靈活,許多經營者在創業初期都選擇個體工商戶身份。但受法人地位缺失、管理模式單一、投資規模有限等先天因素制約,相對於企業,個體工商戶在商業信用、經營領域、品牌效應、競爭能力等方面缺乏比較優勢。這次開展“個轉企”工作,是在貴池區政府統一部署下和指導下進行的,其目的是進一步優化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理順市場秩序,促進經營戶提升自我定位和市場影響力。為穩妥推進這次“個轉企”工作,貴池區工商分局高度重視,從原個體執照註銷、字號名稱保留等實施“無障礙準入”登記程序,實現轉型經營戶“一註一開”無縫對接。並建立“保姆式”服務機制,由二胎轄區工商所安排人員對“個轉企”經營者提供全程指導服務,助其順利完成“個轉企”工作。(汪江祺 方金燦)  (原標題:貴池誕生首批“個轉企”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