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陽市皇姑區區委停車場門口立著塊告示牌,歡迎附近岐山一校接送孩子的家長進院停車。 住商不動產皇姑區委宣傳部供圖
  區委大院開放停車場,邀請市民進院停車,引來叫好永慶房屋聲一片。
  區委立澎湖民宿告示牌提示家長來停車
  近日,沈陽市皇姑區區委專門製作告示票貼牌,歡迎附近岐山一校接送孩子的家長進院停車,此舉引來各方贊揚。
  皇姑區委相關人士稱,區委相關領導提議並推出這一舉措,旨在緩解周邊交通擁堵,為家長室內裝潢提供方便。
  這塊告示牌矗立在沈陽市皇姑區岐山中路上,緊鄰皇姑區區委後院停車場門口——“溫馨提示:各位家長:早晚接送孩子期間,可將車輛停放至區委後院停車場。中共皇姑區委辦公室。”
  昨日下午,曾經在此停車的市民侯女士連連道謝,“真是謝謝這份細心,想不到區委大院能這麼開放,很難得,很便利。”
  接送孩子的家長稱這回不怕刮蹭貼條了
  侯女士的孩子在岐山一校讀2年級,每天早上送孩子到校,她頻頻因為停車犯愁。
  “因為趕上早高峰,車停路邊有時被刮,有時被貼條兒,開車的司機和行人也有時鬧矛盾,校門口馬路鬧哄哄的。”侯女士說,為了遠離車流,她一度曾到皇姑區委大門口停車,“之前區委把門前的花壇取消了,改成停車位,那時我們不少家長就已經借了光。”
  此次皇姑區委開放院內停車場,還是出乎侯女士意料,“有天早上7時40分許,我開車從東邊過來,因為先路過區委再到學校,不經意間就看到這塊告示牌,我向右一打輪兒打算試試。”停車場保安聽侯女士說“送孩子”,當即抬桿放行。“停車、送孩子、回來取車上班,前後也就15分鐘吧,只需步行三五分鐘,非常方便。”侯女士說。
  停車場每天能提供30多個車位
  在皇姑區委後院停車場,保安師傅胡斌每天為車輛進出放行。
  胡師傅說,有車輛進入區委停車場,他以往會問詢“區委的?”“辦事兒的?”這塊告示牌立起來後,他增加了另一種問法兒,“接孩子的嗎?”
  10多天來,胡師傅先後為近20位接送孩子的家長放行。他說,停車場共有車位60餘個,早上孩子們上學時,區委工作人員還沒有大規模上班,“那時空餘車位能有20多個吧。”
  到了下午三四點鐘,一些來區委辦事的人先後離開,騰出來的車位正好提供給接孩子的家長,“這個時間段的空餘車位也能有10多個。”
  按照胡師傅的估算,停車場每天能為30餘位接送孩子的家長提供便利。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楊寶頂
  (原標題:區委大院向接孩子家長開放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oko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